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Guiné-Bissau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举办2024年春节招待会

2024年1月28日,驻几内亚比绍使馆举办2024年春节招待会,驻几比大使郭策出席并致辞。中国援几比医疗队、农业技术专家组、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几比前总理纳比亚姆、外交部政治事务总司长杜雅等友好人士共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郭策大使代表使馆向全体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回顾了中几比关系取得的重要成果,肯定大家为促进双边友好所作贡献,表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几比关系稳步提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几比友好事业正蓬勃发展,两国合作大有可为。

郭大使宣介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在新的一年里,驻几比使馆将继续推动中几比双边合作持续深化,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中几比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在几比工作生活的同胞创造更好环境。

来宾代表与使馆人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援几比医疗队全体队员带来诗朗诵并献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与向往。伴随着一张张援几比农业技术专家在田间地头劳作的照片,农技组代表带来歌曲《天际》,唱出专家们对两国农业合作的深厚情怀。中水、江都、龙建等企业人员与侨胞也纷纷献上歌曲相声等精彩节目,或豪迈奔放,或深情婉转,或幽默风趣,展现了五湖四海的多样风采。使馆人员也表演了《你要跳舞吗》《空山静》《大海啊故乡》等形式多样的歌舞乐器节目,动静结合,逸趣横生,引得全场观众共同载歌载舞,喝彩连连。演出最后,曾在华留学多年的几比友人小德携亲友共同演唱《朋友》《小苹果》等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纳比亚姆前总理、杜雅司长等友好人士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献上祝福,表示招待会的精彩表演令人难忘,新的一年希望中几比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愿继续为两国友好事业作出贡献。出席活动的各位同胞纷纷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关怀,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思念与对中几比关系的美好期盼,共同祈愿祖国在新的一年繁荣昌盛、中几比关系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