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Guiné-Bissau

首页>几内亚比绍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几比货币-西非法郎

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是西非经货联盟的统一货币,称为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简称为西非法郎(FCFA)。 非洲法郎区目前包括西非经货联盟的8个成员国(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几内亚比绍、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及多哥)与中非经货共同体的6个成员国(喀麦隆、中非、刚果、加蓬、赤道几内亚与乍得)以及科摩罗。

目前,西非国家中央银行发行的非郎为几比法定货币。纸币面值为1000非郎,2000非朗,5000非郎和10000非郎。硬币面值为1非郎、5非郎、10非郎、25非郎、50非郎、100非郎、200非郎、250非郎和500非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