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Guiné-Bissau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各位朋友访问驻几内亚比绍使馆经商处网站。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大陆西部,北接塞内加尔,东、南临几内亚,被誉为北大西洋沿岸的一颗美丽“宝石”。这里风光旖旎,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多元,是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充满活力的国家。

几内亚比绍是中国开展远洋渔业合作最早的国家,经贸合作自上世纪70年代就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和几内亚比绍的经贸关系健康平稳向前发展,已经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以及经济技术合作、文化、渔业和医疗合作等多项协定,发展援助项目顺利推进,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宽,受到了几内亚比绍社会各界的欢迎。未来,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感谢大家对中几比经济商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使馆经商处网站能为各界朋友了解和参与中几比务实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经商参赞涂鹏飞